ENG  |  简体     聯絡我們
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浸會大學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新聞

蔡宗葦教授入選2019年度由斯坦福大學提供的全球前百分之二的科學家中的最常被引用的科學家名單
根據斯坦福大學提供的資料,2019年度全球前百分之二的最常被引用的161441位科學家中,蔡宗葦教授成功入選,並位列香港地區分析化學家第一位。
被列在名單中的學者通過發表多篇最常被引用的論文(根據2019年度引文影響排名),展示了其在不同領域、不同學科中的重大國際影響力。該名單列舉了前百分之二的科學家,在他們的專業領域的著作被全球其他作者反覆引用從而讓他們成為科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研究學者。
其中,蔡宗葦教授(郭一葦環境與生物分析講座教授,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在香港地區四名入選科學家中位列第一。與此同時,何定庚博士(李紅榮教授團隊的“香江學者”博士後並其後做爲訪問學者)位列香港地區第三。
蔡教授是質譜分析專家,目前主要從事人體健康、疾病的代謝組學和蛋白質組學研究。他在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了超過600餘篇學術論文,包括Nature Protocol, PNAS和Small Methods(作為通訊作者)以及Cell,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 Gastroenterology,Cancer research和JACS(作為合著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