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联络我们
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香港浸会大学)

新闻

蔡宗苇教授入选2019年度由斯坦福大学提供的全球前百分之二的科学家中的最常被引用的科学家名单
根据斯坦福大学提供的资料,2019年度全球前百分之二的最常被引用的161441位科学家中,蔡宗苇教授成功入选,并位列香港地区分析化学家第一位。
被列在名单中的学者通过发表多篇最常被引用的论文(根据2019年度引文影响排名),展示了其在不同领域、不同学科中的重大国际影响力。该名单列举了前百分之二的科学家,在他们的专业领域的着作被全球其他作者反覆引用从而让他们成为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学者。
其中,蔡宗苇教授(郭一苇环境与生物分析讲座教授,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在香港地区四名入选科学家中位列第一。与此同时,何定庚博士(李红荣教授团队的“香江学者”博士后并其后做为访问学者)位列香港地区第三。
蔡教授是质谱分析专家,目前主要从事人体健康、疾病的代谢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研究。他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超过600余篇学术论文,包括Nature Protocol, PNAS和Small Methods(作为通讯作者)以及Cell,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 Gastroenterology,Cancer research和JACS(作为合著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