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联络我们
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香港浸会大学)

新闻

郭一苇环境与生物分析讲座教授衔颁授典礼暨奠基讲座教授蔡宗苇教授就职讲座
浸大早前获郭钟宝芬慈善基金捐资1,000万港元成立「郭一苇环境与生物分析讲座教授席」,助大学进一步推动环境与生物分析的研究,并巩固在此范畴的领导地位。

大学上周五(10月9日)举行典礼,颁授「郭一苇环境与生物分析奠基讲座教授」荣衔予化学系讲座教授蔡宗苇教授,并由郭钟宝芬慈善基金代表郭家声先生及郭家政先生、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郑恩基先生和校长钱大康教授主礼。

郭家声先生致辞时表示,该基金设立「环境与生物分析讲座教授席」,期望浸大承传大学多年来在科研发展的努力,继续发扬光大,并藉此感谢所有对科研作出贡献的学者。

钱大康校长致辞时代表浸大感谢郭钟宝芬慈善基金的支持,让大学藉此深化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

典礼后,蔡教授主讲「《斯德哥尔摩公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控制与人类健康」就职讲座。他以实例分析人类从食物、环境等吸收二恶英的影响、讨论《斯德哥尔摩公约》在亚太区的履行概况,以及浸大在此领域的相关工作等。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