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联络我们
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香港浸会大学)

新闻

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幷获奖
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NCEC)于2019年8月15日至19日在中国天津南开大学举行。来自重点实验室的六名师生参加了这项两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控制,开创环境科学的新时代”。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大会将根据环境科学及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设置近60个分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幷举办环保设备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主编见面会等学术活动。
 
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系讲座教授蔡宗苇教授在“污染物筛选和识别”会议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化学系、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宋媛媛发表了题为“C57BL / 6J饮食诱导的肥胖小鼠模型中急性环境PM2.5暴露对心脏的影响”的演讲,幷获得口头报告一等奖。化学系、重点实验室和联合国际学院博士生田靖琳,在海报会上展示了她的研究“镉暴露骨细胞代谢特征变化的研究”,幷获得了优秀展报奖。